高淑華
高淑華

國內媒體



高淑華

就是主

高淑華傳愛

高淑華

緯來電視台

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(英語:Videoland Television Network),通稱緯來電視網、緯來,是臺灣大型衛星電視頻道業者,為中信集團旗下企業之一,成立於1996年。前身為緯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成立於1982年,曾經因在1993年取得CNN臺灣地區獨家代理權而成名。1982年,台灣的國民所得與電視觀眾知識水準日漸提升,電視社教節目獲得發展的空間。於是,1982年2月2日,國策顧問魏景蒙、聯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亦創立緯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魏景蒙擔任董事長,陳亦擔任董事,前台灣電視節目製作人顧英德擔任總經理。在葉明勳的引薦、安排之下,1987年12月,緯來企業公司正式成為和信企業團成員。
1989年,緯來企業公司加入製播公共電視節目。
1990年,緯來企業公司與中國電視公司(中視)合作,洽得日本衛星電視業者One World Television(OWT)提供其專門播放亞洲各地電視節目的第七頻道,節目訊號涵蓋日本、韓國、中國大陸及香港,是台灣第一個主動合法播出的衛星電視節目。
1992年,緯來企業公司與巨登育樂(八大電視前身)合資成立「飛梭衛星電視台」。
1993年,緯來企業公司取得CNN台灣區獨家代理權。
1995年8月,緯來企業公司以3年新台幣十五多億元標得中華職棒8年至中華職棒10年的電視轉播權。
1996年1月1日,緯來企業公司成立緯來電視網,緯來電視網標誌以「劃時代電視網」概念設計,飛梭電影台納入緯來電視網並改名為「聯登電影台」。
1997年,緯來體育台開播。
1997年11月7日,和信集團公布1998年自營及代銷頻道名單,緯來企業公司並未與CNN、Turner Network Television、卡通頻道、音樂電視網續約。
1998年1月,緯來企業公司成立「體育新聞組」。
1998年8月,緯來電影台改名為「緯來電視 ON TV」,轉型為綜合頻道。
1999年1月,緯來企業公司取得AXN台灣區獨家代理權。
2000年1月,緯來企業公司取得傳訊電視大地電視台之發行業務及廣告代理業務。
2001年1月,緯來企業公司取得Hallmark、ESPN、衛視體育台台灣區代理權與ISO 9001(2000年版)認證,聯登電影台改名為緯來電影台,緯來電視 ON TV改名為緯來綜合台。
2003年6月,緯來企業公司股東常會通過變更公司名稱為「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」。
2004年12月,緯來電視網成立「廣告事業處」,緯來電視網的子公司「和緯廣告」併入緯來電視網。 2005年6月,緯來洋片台改名為緯來育樂台。
2005年10月,行政院新聞局核發《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》給緯來兒童台。
2006年1月1日,緯來兒童台開播。
2009年3月,緯來電視網的子公司「和威傳播」併入緯來電視網。
2014年11月1日,緯來HD頻道改名為緯來精采台。
2015年1月20日,緯來精采台在中華電信MOD上架播出。
2015年4月1日,緯來體育台開始以HD高畫質播出。
2016年12月1日,緯來日本台開始以HD高畫質播出。
高淑華

客家電視

客家電視台(Hakka Television Station,縮寫為Hakka TV),簡稱客家台、客台、客視,於2003年7月1日開播,是專屬客家、全程使用臺灣客家語(四縣腔、海陸腔、大埔腔、詔安腔、饒平腔)發音的電視頻道,以全方位的角度24小時關注客家文化及語言,透過精心製作的各類節目:戲劇戲曲、兒童青少年、生活資訊、音樂綜藝、人文紀錄與新聞雜誌類,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客家文化。
在2007年1月1日依據《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》加入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後,更突顯了客家電視台作為族群頻道、少數語言頻道及公共服務頻道的特性。未來客家電視台將朝本土化及國際化雙軌發展,以促進多元寬容、族群互相尊重為目標,讓台灣看見客家,更讓世界看見客家。
2012年6月30日隨無線電視數位化,該台成為無線電視頻道。
2003年7月1日10時整,客家電視台在台視廣場舉行開播典禮,定頻在有線電視第17頻道 2003年8月28日,台視召開第十五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,通過成立「哈客傳播事業有限公司」推展客家電視台廣告招攬事務。
2006年1月7日,東森電視取得客家電視台之製播採購案,客家電視台總部搬至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號(中央保險大樓)16樓。此時期客家電視台係由客委會以「每年一標」方式公開招標,不但無法進行長期規劃,人員與經驗也不易累積傳承。
2007年1月1日,依據立法院三讀通過之《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》,客委會委託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辦理客家電視台之製播採購案,客家電視台加入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。
2009年12月31日,客家電視台創臺灣地區各電視媒體先例,於跨年夜製播現場直播節目《與觀眾有約》,向觀眾報告一年來的成績,並接受觀眾call-in詢問、建議各項有關未來發展與節目規劃之意見。
2013年6月29日,台灣客家智庫、台灣客家聯盟與台灣客社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。台灣客家智庫理事長曾年有說,客家電視台不應再「妾身未明」、以「指定標案」形式存在,盼政府重視客家電視台定位問題;前客家電視台執行長陳板說,外界一直認為客家電視台是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成員,實際上客家電視台未被納入《公共電視法》,客家電視台只是以「指定標案」方式由客委會編列預算委託公視基金會辦理,公視基金會董事會中有「客家電視諮議委員會」管理客家電視台,客家電視台整體制度面不完備、沒有開創性、更無從談及未來展望;客家電視台創台籌備小組召集人楊長鎮則說,公視基金會第五屆董事會好不容易成立,其中卻沒有客籍董事,不僅違反《公共電視法》「選董事應顧及性別及族群之代表性」規定,也令人擔憂客家電視台未來發展。
2016年6月23日,客委會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交的書面報告表示,客委會將持續推動客家電視台法制化與設立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,並規劃結合客家電視台、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以及策略聯盟地方頻道的資源推動成立「客家公共廣播電視集團」。
高淑華

蘋果日報

《蘋果日報》(英語:Apple daily)為香港上市公司壹傳媒旗下繁體中文報紙,由大股東黎智英所創立,香港暢銷中文報章之一。政治立場方面,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,大部份香港傳媒基於自身利益而自我審查,淡化涉及中國共產黨的負面消息,而《蘋果日報》是少數仍然會大力批評中國政府、香港政府及建制派的報章,因而一直受到中國大陸封禁。2003年5月2日,壹傳媒進入台灣市場,發行了《蘋果日報》台灣版。《蘋果日報》在1995年6月20日於香港創刊,隨即引發香港報業一波殺戮戰;《蘋果》剛開始時使用減價策略,同時在7-11賣出報紙時附送一個大蘋果。當時香港一份報紙約港幣5元,但是《蘋果》一份只要兩元,隨著銷售穩定,《蘋果》才逐步將價格調回5元。《蘋果》著重圖片及奪目標題,採用當時香港報章所沒有的全份全彩印刷作賣點。過去香港的報紙,頭版通常放廣告,尤其是房地產廣告。但是《蘋果》卻打破了這項不成文的規矩,在頭版擺放大型圖片及新聞標題,《蘋果》的變革及削價吸引大量讀者,很快就成為了暢銷報章之一;其它傳統報章也仿傚蘋果的風格,部分老牌報章因為抵受不住競爭,像歷史悠久的《華僑日報》、《快報》和《香港聯合報》在《蘋果日報》創刊前後相繼結業。《蘋果日報》報紙的名稱是黎智英所構思,他說:「假如夏娃當初不是咬了禁果一口,世上就沒有罪惡,也沒有是非,當然也不會有新聞。」蘋果創刊時的電視廣告中,黎智英口中咬著蘋果時說下金句:「每日一蘋果,沒人能騙我!」。
高淑華

中國時報

1950年,余紀忠創辦《徵信新聞》,主要內容為物價指數。1960年1月1日,《徵信新聞》改名為《徵信新聞報》,成為綜合性報紙。並更新機器,增加新式電訊設備,擴大海外新聞通訊網。並與西德薩布律肯等八家報紙締結姊妹報。1968年啟用遠東首部彩色輪轉印報機,開創中文報紙由黑白時代進入彩色時代的里程碑,為亞洲第一份彩色報刊[2]。1968年9月1日,《徵信新聞報》更名為《中國時報》。1986年經美國發行稽查局(ABC)審核,《中國時報》發行量突破120萬份。從此以中國時報為整個媒體集團之旗艦,朝報紙、雜誌、書籍、網路、電視、旅遊、整合行銷等多元化發展。1987年解嚴後,《中國時報》開始致力於台灣社會共識之建構。2002年,創辦人余紀忠逝世,報社第二代交接,由次子余建新接管並擔任第二任董事長,而長女余範英擔任副董事長。2002年6月,中國時報系正式跨領域經營中天電視。
2007年擔任中時董事長的余建新宣布正式成立「中時媒體集團」(China Times Media Group),確立了中國時報集團的官方名稱。同日,余建新擔任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,周盛淵擔任中時媒體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兼《中國時報》發行人,李家德擔任《中國時報》副社長兼中時媒體集團總經理室主任,王順意擔任中時報系發行部總經理。2008年中國時報社長林聖芬表示,因媒體環境改變,2008年中國時報開會決議,各部門需在2008年8月31日以前提出二分之一人力精簡計劃,從2008年9月1日起地方新聞停刊並將報紙張數縮減為10張。
2008年11月,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以個人名義入主中國時報集團。2009年,中時集團與旺旺集團正式整合為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」,「中時媒體集團」自此改稱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」。旺旺接手中時後擴大在台投資,耗時八個月安裝、測試,斥資新台幣四億元購置的德國新型印刷機與瑞士發報設備,於2012年10月2日正式啟用,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同日舉行中國時報62周年社慶暨印刷新機啟用典禮,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、總經理蔡紹中等高階主管,均出席啟用典禮。 負責主導這次裝機的中國時報印務處處長陳春貴說,此次印務處從拆除舊的海利斯印刷機、裝設新的羅蘭印刷機,一直到新機器正式測試完成、上線運轉,籌備期與施工期合計兩年以上,動員超過3,000個人次,其中的複雜度與困難度,遠遠超過外人所能夠想像;尤其在拆裝機器的過程中,印刷機由原本的四台減為三台,卻仍要維持原本的印機產能,對於印刷廠來說是很大的挑戰。 此次中國時報引進的德國羅蘭印刷機、瑞士飛瑞發報設備,都是世界知名的一流品牌。羅蘭是全球第二大的輪轉印刷機廠商,在印刷領域擁有150年以上的歷史。飛瑞則是發報系統設備的原始開創者,在歐洲發報系統設備的市場佔有率超過65%,長期以來穩居夾報線設備領導品牌的龍頭地位。
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
第4頁 / 共5頁
高淑華

媒體傳播道德協會-國內媒體-請搜尋,媒體傳愛,媒體傳播,媒體道德,愛,全球傳愛大使,傳愛,救世主,高淑華,創世主,台灣,電視台